鹿鹿鹿

关注我,你可以获得0个好处。

【钟绫】还玉(三、沁骨)

“神里家的小子跑哪儿去偷懒了?”

绫人自璃月回国已经半年,日日忙得脚不沾地,除了天守阁议事几乎见不到他的身影。

神里屋敷后院升起袅袅茶香,眉目清秀的艺伎踏着木屐在长廊中蹑足前行,转角便被八重神子拉了个正着。

艺伎连忙稳住手中摇摇欲坠的茶碟向她行礼,话刚出口便红了脸颊:“社奉行大人正在……沐浴。”

神子抬头看看天,正是阳光明媚的下午。

派头倒是挺足。

她冷嗤一声,轻车熟路走向院子深处,一把推开温泉小室的门:“大忙人最近是犯了哪家的洁癖,整日泡在水里……”话音未落神子便面露厌恶牵起袖子遮住口鼻,“你在池子里养别的妖怪?”

温泉浴池四面挂着雅致的雪纹绣帘,浓郁得有些露骨的木香熏得人脑袋发痛。绫人从一旁的金玉屏风后现身,宽松的鸦青长袍轻飘飘裹在身上,尚未擦干的水珠顺着长发打湿领口,贴着布料也能看到形状优美的锁骨线条。他眼底是显而易见的疲惫,收敛神色看了看神子,声音也是沙哑的:“官司大人来访怎不告知门房?好让家中妖怪收拾仔细恭迎大驾。”

神子那双妩媚的狐眼滴溜溜转了一圈,这才像是想起了什么,捂着嘴光明正大地偷笑:“呵呵……龙向来心眼小又嚣张,它既然记住你,你还是要回去消解执念的。”

绫人叹了口气,伸手:“有劳您归还龙骨,镇压邪祟之事已了,理当给璃月一个交代。”

去岁稻妻多处地脉异动,涌现出大量无名邪物侵扰百姓,社奉行与鸣神大社商讨之下的决议便是借各地神族遗蜕达到尽快镇压之效。

经历过黄金屋一战后,璃月七星自然不肯将岩王帝君的法蜕出借,只是唇亡齿寒,折中之下向绫人提供了另一座祖龙遗墓。

这便出了岔子。

神子抚弄着发髻上的簪花笑得花枝招展:“不巧,实在是不巧……”

绫人眉心一跳。

恰逢此时艺伎捧着茶碟推门进来,八重官司动作自然地将熬煮了两个时辰的露水海棠茶接过一饮而尽,砸砸嘴,甩手把杯底残存的两三滴倒进温泉池中。

“那枚镇玉就像这样,”她迎着绫人越发冰冷的目光无辜地放下茶杯,“融入地脉,以一己之力把海衹岛的地脉裂缝补全了。”

“所以?”

“拿不回来,这就是本官司今天来找你的原因。”神子刚放下袖子便又闻到绫人满身的龙族气味,连忙捏住鼻子,跑到门外扇风,“也不是没有补救之法,以物易物,再去寻一个等阶更高的镇物回来不就好了?别这么看着我,我可是特地为你争取了两个月的长假。话说众生百面,社奉行大人最擅长与人神妖怪交好,初使璃月就博得天权星的青睐,想必再去一次一定能收获颇丰?”

这身龙气环绕他已有多日,不知是因为它的主人生来浪荡多情还是春光太过缱绻,总之嗅到这股味道的人都忍不住心猿意马,更何况被日夜熏扰的绫人。

他有些烦得紧了,双手拢着浴袍送客,挂着鲜少出现的不怒自威的冷脸:“既是为大御所大人分忧,自当不辞辛劳。”

“只是心中仍有一惑——八重大人当真不曾预料到如今的场面?”绫人眯起眼。

“哎呀呀……”神子连忙摆手,来时有多悠哉走时就有多匆忙,三步两步就往影向山奔去,“那毕竟是祖龙,再不情愿也得承认,这可不是我等凡俗妖怪能够染指的,这种事还是交给您最放心呐~”

“……”

托马从书房拿来他的常服外套,刚靠近他就红着脸打了几个喷嚏,一边告罪一边向后跑。绫人若有所思,手指放在鼻尖细细地嗅了嗅,滑到唇角时忽然想起什么,摸上嘴边那道艳红的小痣。

——润鳞、吮角、磨尾……龙族与人合欢的手段大多细腻婉转,图谋快感多于繁育冲动,因此更加香艳稠浓,髓骨留香。如果身上留下龙族的气息,就意味着他们想邀你去榻上“小坐”。剑眉凤目的玄衣男子曾在他身旁这般低语。

绮艳逼真的传闻、小叶紫檀的香气和那个端庄到有些疏远的男人。

“钟离……”你到底是谁。

评论 ( 2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鹿鹿 | Powered by LOFTER